close

 

爸爸永遠的長假!by kiki

 

爸爸永遠的放長假了,爸爸走了。他沒有再醒來。

尤其在天暗下來的時候,我很想、很想我爸。

在仁慈醫院聽聞DOA(到院前死亡)我們就應該知道結果了,但我們不放棄轉送林口長庚醫院,卻在3天後他還是離我們而去,永遠和我們道別。

11/11下午4時爸爸開著貨車撞上7-11前電線桿(那個當下姐姐說她頭劇烈疼痛),妹妹大約在4時40分左右打電話告訴我爸爸發生車禍。那時候的我並沒有警覺到嚴重,但心裡只想著趕快下班,一刷完下班卡,馬上再回撥給妹妹,妹妹只說了”姐姐你快來”,我那時候心中只有感覺到完蛋了,直衝仁慈醫院,看到妹妹和警察先生在說話,媽媽呆立在旁。後來醫生說爸爸到院前就已無生命跡象也無意識他們已經急救了好幾次,我們請求醫生協助轉院,先是要求轉診長庚但對方卻說加護病房需要等候16人,我們則請醫生再次聯絡新竹縣市醫院東元、馬偕、新竹醫院得到的回應只有不收或是無床位,因此最後我們仍決定送林口長庚醫院。

由親戚接送媽媽來林口長庚,在路上媽媽一直問親戚”現在我們要去哪裡??””我下午在做什麼??””爸爸去哪裡了??”

 

我儘量忍著不哭ㄤ說不要哭,現在不是哭的時候,等爸爸恢復後好好陪伴他,好好帶他出去走走。(可是我始終等不到他醒來,看看我們)

  

11/12凌晨3-4時左右,妹妹男友打電話回來要我們趕緊過去,因為醫生再度2次急救,我們趕了過去,醫生告訴我們情況穩定住了,讓我們稍微安心。

今天晚上是姐姐和姐夫晚上留下來陪伴爸。

11/13我還沒有到長庚醫院就嘔吐了四次,到醫院後我自己直衝急診室,急診室的跑馬燈顯示”急診室擁塞”,我知道自己不能隨意生病,後來醫生說我這種現象是由壓力引起,在急診室稍微休息1-2小時後,又是往加護病房前去,當天本來是我和ㄤ要留下來整夜陪伴爸爸,結果被家人及ㄤ勸說下回家。

11/14今天我們一家人在加護病房開始會客後陸續進入,雖然爸爸始終昏迷沒有意識但我們能做的只有在他耳邊替他加油打氣!!

下午1時20分左右醫院護士緊急來電,要我們趕快回到加護病房,我們回去見爸爸時他心臟已經停止跳動,螢幕上顯示”0”,我們知道而且要接受爸爸他真實的離開我們。

我的第一通電話撥給了小阿姨,我說:「阿姨,爸爸走了」小阿姨:「走了是嗎?」我們2人哽咽卻彼此都壓抑著情緒。

我第一次坐上救護車,卻是陪伴爸爸的遺體回家,有心痛的感覺。

 

11/15法醫勘驗(為了確認爸爸的真正死因,我們還是委請警察及檢檢察官協同法醫勘驗),爸爸移靈至三德告別式場。

法醫說:『對我們而言,爸爸的離開總是意外!

11/16-11/23我們能做的只有陪伴,我們談論著爸爸這半年對媽媽的愛,爸爸一直是很威嚴的人,近幾年來他有慢慢轉變而且多了些笑容,但對媽媽的愛卻是這半年來讓我們深刻體認:爸爸在最後這一段日子,讓我看到他對媽媽深深的愛,他第一次走入廚房親自下廚並且每天早上為媽媽親做、親送愛心便當;還有第一次看見爸爸會洗碗;還在有一次下班回來看到爸爸很認真看電視食譜教學,認真做筆記為了做好吃的菜給媽媽享用;爸爸回山上老家做農務,親戚邀請他中午留下來吃飯,他還會和對方說,要趕回去做菜給老婆吃。

 

11/19爸爸頭七法會。

11/24夢見我爸(我每天都在想我父親何時到我夢裡來?!)

在菜市場的入口,爸爸坐在輪椅上,我和媽媽及姐姐、妹妹圍繞在他身旁,爸爸說:「你們燒的銀紙我都有收到了,但是靈屋就太多了。」我馬上接著說:「爸爸我們來拍大合照。」爸爸用非常不捨的眼神看著我,然後我請一位正在買菜的路人幫我拍照,結果小阿姨和小叔也一起出現要拍照,就一位接著一位拍照,當我說要大合照時…我就醒了。

11/25今天13:00~20:30由法師帶領我們替爸爸做功德。

今天早上和ㄤ沒有先去陪爸爸,因為要去確認最後要買的用品。Carol同學在我未出門前先來了家裡一趟,她聽我講著..講著..自己也哭了,爸爸的事件也讓她憶起親人離開的過程。

 

11/26爸爸的告別式,我們和爸爸永遠的道別。

我想用微笑和我親愛的父親道別…..可是好難!!我們總是後悔沒能在爸爸生前給他更多愛。 

 

(990101我們結婚登記後家人用餐還一起開心合照。)

DSC_5150  

(990710補請婚宴,爸爸哭紅眼,我卻覺得爸爸可愛中卻好喜感,因為明明我和爸爸他就住在一起。)

IMG_3392 IMG_3390

IMG_0421 IMG_0433

(990807同遊關西青境花墅為了慶祝父親節)(我不知道這是最後一個父親節)

DSC_6735

 

 

  能愛的時候…儘量愛。現在能做的只有陪伴媽媽,讓在天堂的父親安心。

 

(還沒有補完這文)(文寫的雜亂就像我心)(頭髮上多了不少白頭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